樱花醉

云淡风轻

2016年1月1日,元旦。
清晨的霜,落白了院子角落里的草,阳光还没有照进来,稀稀拉拉落在围墙上,摇晃着落了叶子的梧桐树,在墙头上摆动。
昨夜的跨年演唱会,似乎都成了今天周遭的茶余饭后,三两个女生,便是整个娱乐圈。最欢喜的一句话就是,还有364天就要跨年了,回想起上一次跨年,仿佛就在昨天一样。在这里,提前祝大家2017年快乐。瞬间就觉得,时间真的快了好多。
小时候的过年,是立冬一大早,坐在爷爷的凤凰自行车架子上,摇摇晃晃摆到街上,买了祭祀的鸡鸭鱼肉豆腐茶干,花花绿绿的纸钱,然后磕了头烧了纸,念叨着过年的日子。就接着期末复习考试。街角的老吴家又开始蒸糕了,大大的馒头摆满了临时搭的桌板上,会被叫着去,徐良家孙子快来吃个馒头,哈哈哈。然后蹦蹦跳跳回家了。转眼吃了腊八粥,过了小年,送了灶王爷,大扫除一番,吵嚷着买了花炮,除夕祭祖,耳边响起鞭炮声,醒来就是一个大红包。
长大了的过年,似乎流程没有变多少,只是人少了没了,淡淡地过着日子,淡淡地没了小时候的味道。如今也不会再被家长拿考试考不好压岁钱就没收了。
一年,过去,不再提及。一年来了,重新规划。但愿我们每一个小伙伴,猴年行大运,身体健康,工作顺利,心想事成,万事如意!

评论

热度(9)